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轻·微学堂>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萌新特辑 | “轻”谈时刻Ⅰ——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2023年09月11日 

家校齐心协力,共育“轻工”英才。为加强家校沟通联动,共同助力学生成才,我院“轻”谈时刻Ⅰ——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9月10日在学院六楼南华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姜玮、院长覃程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023级班主任、辅导员与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家长共同参加本次家长见面会。


姜玮从如何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和睦的师生关系、良好的家校关系这三个维度与家长们展开了交流。他谈到,在思想上,要重视孩子的思想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在目标上,要注重对孩子学习目标及方向的引导;在方式上,要讲究和孩子沟通的方法,加强亲子沟通、师生沟通;在能力上,要多鼓励孩子参加学科类竞赛等第二课堂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和表达能力。


覃程荣表示,学院十分感谢家长的信任和学生的选择,并热烈欢迎新生的加入!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位点设置、专业设置、学科水平、教学水平、科研平台、校友支持等方面向家长们做了介绍,并表示,我们学院将努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五有领军人才”。同时,他希望通过家长们鼓励学生立足国家需要,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以技术类开发解决专业问题。覃程荣还表明,未来学院会朝着世界一流水平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承担一批国家重点重大项目、培养国家一流乃至世界一流水平的人才目标迈进。



在交流互动环节,有家长向老师们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有家长用“家”、“国”、“心”、“得”四个字表达了初到学校、学院的感受;还有家长提出了对专业以及孩子毕业去向的困惑。对此,学院领导对家长们的疑问做出了细致的回应,现场氛围轻松融洽。其中,林莹指出家长应该放手,让学生自己自主地去学习、自觉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在此基础上,学生协调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做到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更加适应社会的需求,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唐旭彬对家长们一入校便能与学院建立良好的家校联系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共同培养孩子成才。在热烈的掌声中,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



学院的用心让家长安心、放心。学院通过架起与学生家长之间沟通协作的桥梁,致力于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保驾护航。相信家校勠力同心,定能让孩子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图文 |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美编 | 罗志

校对 | 李江涛 审核 | 韦苏娟

责编 | 何紫兰 查紫宴

主编 | 唐旭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