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创建于1978年,经过40多年的发展,学院现有教职工85人,其中专任教师63人,正高级职称18人,副高级职称29人,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59人。目前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君武荣誉教授(院士)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广西八桂学者1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终身教授1人。形成了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突出学科特色,凝练研究方向,全面提升学科水平。学院现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本科专业,1个博士后流动站。2013年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获批广西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和广西大学重点学科,2017年进入广西一流学科。2013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于获批校级重点学科。轻化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自治区优质专业。包装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自治区一流专业、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自治区一流专业、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和急需专业。

学院坚持以提升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为目标,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着力构建学、研、产相结合的科研格局。学院教学实验用房共计12000平方米,设备总值超过1.3亿元,拥有核磁共振、透射电镜、气相色谱、高效液相色谱等仪器设备3000多台套。

学院不断凝练特色,发挥优势,全面提升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