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轻·微学堂>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萌新特辑 | “轻”记规矩——《广西大学学生手册》解读
日期:2023年09月15日 

修己以行为要,涉世以规为先。为加强新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提高新生遵纪守法意识,9月14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轻’记规矩——《广西大学学生手册》解读”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从为什么要学、怎么学以及学了之后怎么办三方面展开了解读。



首先,唐旭彬认为《广西大学学生手册》是同学们的宝典,不仅是行为的标尺和规矩,也是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指南。她从广西大学章程、学生奖励办法、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学生处分规定等多个方面展开解读,有针对性地做好了新生的思想品德教育。



其次,唐旭彬就怎么学习学生手册提出了“四个结合”建议。从学习主体看,倡导老师解读和学生自学相结合;从学习关系看,引导学生单独学习和关联学习相结合;从学习时间看,主张平时常看和关键时刻对照看相结合;从学习程度看,建议全文通读、分类细读、重点铭记相结合。



最后,唐旭彬就学了之后怎么办做出了指引。学习学生手册的主要目的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学以致用。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让那些撇捺于纸上跃然跳出,变为融汇于心中的感悟;当“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于口中激昂唤出,变为举手投足间的气质。西大人的风范,轻工人的烙印。

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加强了2023级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同时也对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祈愿你我皆能在西大广阔的天地里,初心不改,严于律己,大有作为!


图文 |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美编 | 韩涛

校对 | 胡雯超 审核 | 刘益良

责编 | 何紫兰 查紫宴

主编 | 唐旭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