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轻·微学堂>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萌新特辑 | “轻”近专业——专业报告会
日期:2023年09月15日 

为帮助2023级本科新生了解专业方向领域、增加专业知识储备,9月14日下午,我院举办“‘轻’近专业——专业报告会”,各系代表教师为2023级本科新生介绍专业各方面内容。



轻化工程系系主任聂双喜教授深入浅出,从轻化工程的专业内涵、行业背景及发展趋势、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毕业生就业情况五个方面做了全方位、系统性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培养为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法治意识、国际视野,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有领军型人才”。



制糖工程系系主任杭方学副教授首先从“什么是糖”激发学生的探索兴趣。然后从宏观上结合我国制糖、糖消费等糖业现状向同学们说明糖的重要性。糖是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关乎国计民生。接着,杭老师从微观上就制糖工程的专业历史沿革、课程设置、热点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就业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介绍。



包装工程系副主任段青山老师从专业特色、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学生成果等方面展开介绍。让同学们认识到包装在一定程度上是产品、工业和美学完美结合,实践应用广、研究空间大。环境危机给包装行业带来了挑战,但绿色行动计划也创造了机遇。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迎接挑战、把握机遇、拥抱未来,结合地域优势,不断创新,朝着绿色包装、AI包装等现代包装方向发展。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树波副教授从什么是食品科学与工程、我院食品专业发展历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的毕业选择三方面展开介绍。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学习经验与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学多鉴,少走弯路,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通过与专业代表老师的“轻”近交流,2023级本科新生们不仅对专业有了初步了解,也对专业研究方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新起点、新征程,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新生们可以“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将奋斗年华书写为最美“西大轻工人”,为科技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 |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美编 | 魏荣晓

校对 | 胡雯超 审核 | 刘益良

责编 | 何紫兰 查紫宴

主编 | 唐旭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