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院士有约】王双飞院士莅临先进木质纤维材料课题组指导科研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03日 

102日下午3点,先进木质纤维材料课题组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王双飞教授莅临本次研讨会,并对课题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聂双喜教授代表课题组对王双飞院士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取得的科研进展,同时,对课题组接下来的建设方案和科研目标进行了详细汇报。课题组六位青年教师,八位博士研究生和两位硕士研究生准备了精彩的报告,就先进木质纤维材料的研究成果与科研规划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王双飞院士对课题组青年教师与学生们现阶段的研究成果、学术思路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回顾了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史,进一步肯定了课题组在先进木质纤维材料方向取得的科研成绩,鼓励大家不断强化高质量、高水平研究,要致力于解决基础前沿科学问题和行业关键共性难题。



王院士强调,学科的多项科技成果已经实现由“跟跑”向“并跑”转变,接下来,需要各位师生共同努力,尽快实现“领跑”。王院士国之大者的胸怀、风趣高雅的谈吐、高瞻远瞩的见解与对造纸领域的热爱,无不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未来多元的发展方向。



这次会议既是学术思想的统一会、理论技术的交流会、科研难题的梳理会,同时也是研究任务的落实会、突破高水平成果的动员会。希望以此次研讨为契机,大家共同携手、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团队优势,用科学研究浇筑坚实的基础,拉紧研究人员之间的共同纽带,打造通往高水平科研成果路上的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