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院士有约】王双飞院士听取“生物质绿色拆解及增值联产团队”工作汇报
日期:2023年01月08日 

15日下午,王双飞院士、覃程荣院长及轻化工程系部分老师听取了由宋雪萍教授牵头的生物质绿色拆解及增值联产团队的学术汇报。团队研究内容及规划包括绿色拆解过程碳转化-高性能碳材料制备纤维素高值化转化废弃碳能源转化及高效利用三个板块。宋雪萍教授介绍了团队目前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三年的规划与目标,且对绿色拆解过程碳转化-高性能碳材料制备方面的研究向院士做了详细的汇报。团队教师吴敏副教授和尹勇军老师也就各自负责板块分别进行了相关学术汇报。博士研究生赵思宇和康希恒分别就团队研究内容中的“木质纤维素基碳点及光疗应用研究”以及“生物质(农林废弃物)绿色拆解及碳转化研究”向王院士做出了详细的汇报。

王院士充分肯定了团队已取得的成果及研究工作的价值,认为该研究方向根植于本学科且具有极强的新颖性和前沿性,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 的要求;团队规划合理,研究目标明确,可为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利用、生物化学品产业化的发展开创新的途径及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物质绿色拆解及增值联产团队在王双飞院士的支持下,专注于生物质绿色拆解、梯度高效转化机制及增值联产关键技术,目前已经在Advanced Composites and Hybrid Materials ACS Applied MaterialsInterfaceBioresource TechnologyCarbohydrate Polymers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ChemSusChem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itionEnergy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TOP论文近30篇,并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等基金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