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刘承斌教授受邀做“水体持久性污染物去除材料与应用”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2022926日上午,湖南大学刘承斌教授应我院邀请,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水体持久性污染物去除材料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曾林涛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轻化工程系全体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刘承斌教授根据其多年的研究经验,系统地介绍了水体持久性污染物去除材料的工作原理、材料特点及应用前景。重点阐述了光催化的先进氧化技术在阻断生化处理过程中抗性基因表达的发展历程与应用,并通过分享其课题组近年来在该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如光电化学催化处理抗生素废水、柔性电容器等,充分展现了水体持久性污染物去除材料的发展潜力和应用前景。报告会后,刘承斌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水体持久性污染物去除材料与应用相关专业问题、团队师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

刘承斌教授简介:

刘承斌,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污染减排研究中心主任。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数项省部级重大、重点、人才计划等20余项课题。在污染控制、资源化利用、新能源等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近年来已在包括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CS Nano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Carbon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stry of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60余篇,被他引近1万余次,编撰出版专著2部,授权专利20多项。研究成果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南省科技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