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新平县书记程坤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2023321日上午,新平县委书记程坤、常务副县长施文及新平工业园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县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一行来我院调研。

程坤书记详细介绍了新平县经济发展及新平南恩糖纸公司搬迁技改重大项目情况。南恩糖纸公司始建于1963年,多年来生活用纸产量稳居全省第一,有力的推动新平县发展,但随着经济技术进步,现有技术装备已经不能满足环境及产业发展需求,搬迁技改迫在眉睫。因广西与云南经济环境类似,造纸工业蓬勃发展,有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故率队来广西造纸相关高校、企业学习取经,期待推动新平县在造纸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覃程荣院长系统介绍了广西近几年造纸行业发展现状及广西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如纸浆清洁漂白理论与技术装备、造纸废水高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装备等,并期待在基础上与新平县展开密切合作。覃院长表示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广西造纸学会和协会将竭尽全力支持新平县项目建设和技术升级。

广西大学轻化工程专业教师及广西造纸学会、广西造纸行业协会、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轻工业南宁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