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4/24 班级日志|手有余香——图书整理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4日 


412日,轻工192班全体同学前往校图书馆开展了一次书籍整理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当前图书馆资源利用不当现象,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正确借阅图书的能力 ,能够认真有序地摆放阅后书刊,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借阅环境。

到达图书馆签到后,图书馆管理员给我们介绍了相关的工作内容。面对图书馆庞大的书籍量和各类错落摆放的书刊,同学们并未被吓倒,而是认真完成任务,在校图书馆五楼及一楼密集书库来回忙碌着。分组后,一部分同学按照图书馆管理员教授的方法,按照编码排序正确摆放书籍;一部分同学整理报纸,把报纸分为九大类;一部分同学把桌子从1楼搬至5楼,将其摆放整齐;一部分同学将未盖章的书籍一本本盖上印章。这些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工作量很大,做起来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同学们硕果累累,得到了管理员们的好评与赞许,同学们也从中体会到了管理员们工作的辛苦。偌大的一个图书馆,每日许多人进出,书籍出借与返还量庞大,给管理员们繁重的工作量。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自觉有序地摆放图书的重要性,这不仅可以大大减少管理员的工作量,同时也方便了师生的借阅,可以真正有效利用资源。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们自身的责任感,让我们将有序摆放阅后书刊铭记于心,并且切身感受到向身边广大师生宣传其重要性势在必行,提倡和呼吁全校师生共同提高借阅素质。每位同学只要让每本阅后书刊"完璧归赵",就能让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得到有效地提高。仅靠几位管理员远远不够,更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和努力。
   
图书馆是体现一个大学内涵的重要标志。我们希望能用我们的一份力为在我校图书馆学习、工作的师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工作有所了解,知道我们图书馆管理员工作的辛苦以及让同学建立保护图书馆书刊和环的意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