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班级日志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推优会&主题班会 食品191班

食品191班31名团员于3月12日下午15:00在二教106室举行了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会议一开始,由团支书主持介绍三位推优对象,她们依次上台进行自我评价和总结,并对于入党表达了强烈的期望。学习过后,团员们对所有推优对象进行评估,慎重地审核她们是否有资格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行使自己的权利投下神圣的一票。投票过后,由团支书公布投票结果,三名推优对象均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希望三位同学能够再接再厉,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三月是我们共同学习雷锋的日子,经过班委充分的筹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推优会过后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班会内容涵盖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日记的精华内容,学习完雷锋精神,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们即将踏入社会的大门,在生活学习过程中,我们要深入总结“学习雷锋”活动和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经验,引导广大青年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于律己,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班级日志轻工201班

3月为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上周,轻工201班的同学们纷纷自觉开展“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展现广西大学青年的青春风采,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新时代文明之城,号召周围同学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我们通过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走进雷锋那伟大的精神世界,通过实践雷锋活动,真正懂得“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学习雷锋精神不是刻意去做好事,去助人为乐,而应该是时时刻刻记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身边的小事还是集体活动我们都可以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人。以助人为乐为荣,把帮助他人变成一种自觉行动。

为提高我们“学习雷锋,奉献自己,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18宿舍的三名同学参加了思源社捐赠瓶子、纸箱子的活动,还自觉打扫校园垃圾,为资源回收和美化校园环境做了贡献。我们应在生活中的点滴处行善,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学雷锋,从现在做起。陈震鹏同学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在同学眼中,他是大家的好同学,好榜样。他总会主动承担起整个宿舍的卫生任务,正是在他的影响下,舍友们也变得注意卫生,于是他便提出了宿舍轮值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舍友的一致赞同。但是即便是这样,他仍然时常主动的去倒垃圾。在学习上,我们也是互帮互助,各自取长补短。学雷锋是要从小事做起,震鹏同学就是我们的榜样!

同学们拿着笤帚、簸箕等清扫工具来到宿舍楼,清扫宿舍楼内的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虽然在清理过程中,有些垃圾散发出恶臭,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都说在艰苦年代,老一辈的同志们比我们要苦多了,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已十分幸福,更要传承弘扬乐于助人、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

我们班的学雷锋氛围空前高涨,向雷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方式多种多样,需要我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更多的播撒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