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4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同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做出勉励。轻工学子广泛收看收听新闻报道,并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热议。

2019级研究生食品团支部 黄炯丽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充满了力量。回想中国百年奋斗史,无数优秀的青年用青春之我砥砺奋斗,成为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主力军,他们义无反顾、无怨无悔,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时代最美华章。而作为新时代青年,那一声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正是我们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之决心,我们青年定当牢记党的教诲,不负期待,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积极传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塑担当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全力以赴。

制糖181班团支部 邹雪莲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讲话,令我受益匪浅。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树立远大志向,继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轻化191班团支部 李睿

新的赶考路上,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我们广大青年要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练就过硬本领;要努力投入社会建设中,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时代使命牢记于心、内化于行,展现青春作为、谱写青春篇章、再建青春功勋。

食工201班团支部 黄馨怡

青年习近平将火热的青春热血洒在了祖国大地,献给了人民群众,给广大青年朋友树立了榜样。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习近平强调: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新时代的青年们,请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食工211班团支部 郭先念

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青年人的讲话,我深受触动,总书记强调了高校之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让我们体会到青年人之责任重大,我们深深认识到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做新时代中国需要的新青年,从一件一件事踏踏实实做起,牢记总书记的勉励,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

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 轻工201班 韦羽娟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广大人民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坚信,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一定能够秉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光荣传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轻工213班 马玉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开始思考,大学究竟是什么,这不经让我想到一个词——人类先锋,在我们谈话的瞬间,会议室里可能有一个重要的决定通过,实验室里可能有一个新的实验成果出现。这些一个个瞬间的加和,就是人类未来的实现。我们是带着问题来到这个世界的,我们是谁,我们来自哪里,又要去想哪里,谁,哪里,从来都不是仅仅指一个人,一个地方,在高于这些的角度看,这是我们在创造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有这种潜力,总有一天,总有些人,会走在我们的前面,担当那个先锋,引领着我们的未来,解决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哪怕只有一个,大学的存在就有意义。

院团委、学生会信管部 轻工203班 黎柯君

百年前,陈独秀先生说:“新青年有六大标准:自主的,而非奴隶的;进步的,而非保守的;进取的,而非退隐的;世界的,而非锁国的;实利的,而非虚文的;科学的,而非想象的。”百年前的新青年围绕这六大标准用热血觉醒了民族,我想百年后得新青年也应该用这六个标准去“醒“自己。“每日六醒吾身”。在青春赛场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食工202班 庞富文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发表了讲话,我们青年学生在阅读之后倍感激励。作为时代的建设者,我们青年学生应该思考是碌碌无为还是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当今这个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时代,我们被赋予重任,因此想要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青年学生应当把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起,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实现个人追求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