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第三届实验操作竞赛圆满举办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为激发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对实验的兴趣,增强实验室安全操作意识,推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我院举办第三届实验技能操作竞赛。1211日,在学院楼422教室开展实验操作大赛决赛。




 

图片

 



本次决赛出席的嘉宾及评委有:院长覃程荣教授、副院长黄崇杏教授、刘新亮老师、王成华老师、牛德宝老师,姜毅老师、辅导员莫增宽。

 



首先,院长覃程荣教授为活动致开幕词,强调了开展本次竞赛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科研活动。他提道,“操作技能大赛是我们交流学习、提升技能的而一个平台,绝不是我们学习的终点,面对未来愈发激烈的职业竞争,我们不但要提高专业知识素养,树立正确职业态度,更要有过硬的实验技能。

 

图片

 



接着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祎介绍比赛的基本情况和评分标准,随后参赛人员进入实验操作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以及优秀奖十二名。

 

嘉宾及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黄崇杏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和评价,她对参赛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强调同学们要牢记“胆大心细”的实验操作要领,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到实验中,同时表示支持此类竞赛项目继续开展。

 

图片

 



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此次实验技能操作大赛落下帷幕。

 

图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实验操作能力以及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加强了轻工学子的实验室安全操作意识,提高了轻工学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为以后开展良好的科研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体现了我院“产教融合,实践应用“的教学方式和努力建设一流学科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