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06/08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团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2021年是五四青年运动10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指导下,广泛发动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1.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IMG_256

 

在学院书记许树沛的带领下,我们怀揣着心中的敬仰之情一齐前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展览部分展示了百色起义的起因、经过以及韦拔群等人的英雄事迹。在许书记的讲解下,我们被那段历史深深地牵动着、感悟着。面对一幅幅战斗画面,一张张烈士照片,我们的心情变得沉重。这些英勇就义的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美好的今天,做为当代青年,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砥砺奋进,勇于战胜困难,做一个勇敢的人,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9231200

  1. “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五四精神主题团日宣讲

在这次活动中,团委书记陈李君老师向我院全体研究生会成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包括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开展的经过等。

微信图片_20220629231223

五四运动中伟大的爱国精神、民族情怀、自强意识对于当代青年来说有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五四运动中伟大的爱国精神、民族情怀、自强意识使得一群年轻的90后、00后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毅然冲在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同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20629231307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对革命烈士的缅怀,有对未来的无限展望。通过团日活动的宣讲以及党史教育学习,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对革命先烈怀有更深的敬佩,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2062923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