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萌新特辑 | “轻”谈时刻——与院长面对面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一度迎新时。95日上午,“‘轻谈’时刻——与院长面对面”新生交流座谈会于学院204会议室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程荣与二十余名新生代表亲切交谈,畅聊感想,为新生们带来了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

首先,新生代表们依次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分享了来到学院的感受。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中,有充满新鲜和好奇的大一学弟学妹,也有刚刚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还有本校硕博连读的“老”轻工人大师兄……大家有新鲜、有忐忑、但更多的是期待。

覃程荣在交流分享中,了解了大家的志愿填报情况和不同的学习经历,并对新生们提出宝贵建议:第一,转变新的学习身份,认识到高中与大学的不同;第二,找准定位和目标,做好学业生涯规划,鼓励本科同学树立考研志向;第三,有效利用时间,转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第四,拓展新的学习眼界,不仅要提高学习能力和打牢专业基础,更要培养自身的综合

最后,覃程荣给参加交流座谈会的每一名同学 ,赠送了一份有特殊意义的开学礼物——一本《新华字典》、一本人文社科类书籍,并嘱咐新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作为工科生,除了必修的书,也可以多读经典名著,读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书,而且要多写一点读书心得,更要用好工具书。

经过与院长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新的校园生活更加充满期待,满怀热情和信心迎接新旅程。加油,可爱的轻工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