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生党建>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员寄语:党积极分子的成长经历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在大学里入党也许是很多大学生梦寐以求的愿望,尤其是大一的新同学,刚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似乎对什么事都是充满激情,都想要去尝试一下才肯罢休,对入党也不例外。且不说大家入党的动机是什么,因为大家以前全专注于学习,专注于高考,很少花时间了解我们党的方面的东西。

然而进了大学,对于一个有上进心,有意愿加入党组织的新同学,我们要怎么创造条件让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最后被党组织吸纳,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呢?

首先我们得及时、自觉的向本班入党联系人,甚至是党支部书记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自己入党的强烈愿望。然后党支部会择优推荐一些相对较优秀的同学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校)参加培训,这是端正同学们入党动机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大部分同学经过党校的熏陶后,思想都能上升一个层次,加入党组织的信念会更加坚定。经过党校考试结业的同学才能被党支部推优,进入先锋连锻炼,进行重点培养。在先锋连里表现积极,人际关系好的连员是党组织发展预备党员的时考察的重要对象。

这其实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然而恰恰是在经历了这个过程之后我们才会成长,才能够体会到成为一名党员的真正价值所在。

作为一个支部书记,一名老党员,我很乐意把自己的成长经历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在入党这条路上,可以说我是走得非常顺利的。和很多人一样,我是从这个漫长的路上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不过和一般人有区别的是我早在高考完那个暑假就已经将入党列入我的大学计划里,再加上平时能很好的把握一些机遇,努力去争取一些东西,自然就比一般人要顺利许多。

参加党校的学习,让我那颗浮躁,飘摇不定的心平静了下来,不仅对入党的信念坚定了,学习、工作似乎也有了动力,有了奋斗的方向。党校顺利结业,在班里第一个被党组织推优,也源于我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优秀的学习成绩,所以希望每位新同学一定要搞好学习和人际关系,这些不仅仅在校园里对自己发展很有利,出去在社会上也会是自己不小的一笔财富。第一次参加党支部的扩大会议,我非常激动和兴奋,以致作为积极分子发言时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只是从心底感觉到党组织对我的关怀。

在学生党组织里,聚集着各方面优秀的同学,既有学习能手,更有工作强人,在这里,不论是党员同志还是积极分子,大家都能学到其他任何地方都学不到的一些优秀的品质和优良的作风。尤其是我们学院连续四次都获得“自治区先进学生党支部”的荣誉称号(在全区都是独一无二的),更坚定了大家入党的信念和对我们学生党组织的向往。

当然,入不入党是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意愿的,我们不强迫哪一位同学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但对于那些有意愿入党、生活态度乐观、积极上进的优秀同学我们还很欢迎他们的。

同学们,因为你们表现优秀我们才吸纳你们进入党组织,而进来是为了让你们更优秀。党支部的大门是对每个同学敞开的,欢迎有意愿进来的同学积极表现,努力创造机会体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