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生党建>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拉开序幕
日期:2017年09月24日 

 

922日,在学院204会议室举行了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许树沛、党委副书记唐旭彬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教育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两个文件精神,切实贯彻执行《广西大学2017年“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实施方案》,着重提高我院全体党务工作干部素养,提升党建工作队伍工作水平,促进党务工作干部在学院党建,尤其是“两学一做”中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

 


开班仪式后,许树沛以“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坚定政治信仰”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制度讲起,从不同的角度剖析我国理论制度的优势以及当今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生动形象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号召所有党员要坚定信念,加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的发展要求,他还再次提醒各委员认真执行学院党委六有三落实发展方案,同时要求各个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促进每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唐旭彬以“如何提高组织生活吸引力”为主题进行了第二个专题授课,并在课上要求各个支部从实际出发,结合具体情况开展学习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强调在学中干,干中学。  

   此次培训会,为期3个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集中授课、专题自学、分组讨论、时间学习、网络学习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