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工程认证>正文
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 正文
团队召开教学改革动员会及培养目标修订会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2022426日轻化工程团队在204会议室召开专业教学改革动员会及2022版培养目标修订会。

首先、系副主任沙九龙汇报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状与成效,通过学生调研、企业访谈发现的本科教学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专业建设的重点和目标。会议决定专业将在课程建设、教材体系建设、教学改革、以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法加大资金和时间投入,让每一位教师参与到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根据专业教师背景和水平确定本科教学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项工作负责人务必熟悉工作方案中所列的重要时间节点,必须按照方案的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地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其中培养目标修订和课程体系设置建议如下:

1.进一步明确广西大学轻化工程专业特色,打造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这一名片,把环保和清洁化漂白等成为本专业学生优势强项。

2.课程设计尽量贴合生产实际、符合国家经济、技术发展需求,完善课程结构,减少课程数量,增加课程可选择性、减少重复教学内容。

3.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更清晰,并且拓宽渠道传达给学生。培养目标更贴合学校定位等。

最后,覃程荣院长高度评价了上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并且对接下来建设本科专业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