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院庆校庆>正文
院庆校庆
 
通知公告
院庆校庆 >> 正文
广西大学成立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2018年环境保护与清洁生产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年06月02日 

 

   为促进学科建设、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广西大学联合匈牙利罗兰大学,举办广西大学成立 90 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 2018 年环境保护与清洁生产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中方主席为广西大学终身教授王双飞教授;匈方主席为匈牙利罗兰大学终身教授、多瑙河研究所生态研究中心科学顾问、环境科学合作研究中心主席 Gyula ZÁRAY (久洛 . 扎瑞)教授。

 

529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君武楼二号会议室举行,来自匈牙利、印度及国内院校的80多为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建出席并致开幕辞,广西环境科学学会廖平德理事长以及匈牙利罗拉大学Gyula ZÁRAY教授分别发言,研讨会由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张利明教授主持。

 

参会者在广西大学君武楼前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环境治理及清洁生产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以及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Gyula ZÁRAY教授的开场报告主题为“Nematodes as bioindicators of metal polluted areas”,分享采用线虫等原生动物作为重金属污染场地生物指示物的研究进展,引起参会嘉宾的热烈讨论。

Gyula ZÁRAY教授报告

 

 

张利明教授、József VARGA教授,G.Gnanachandrasamy博士,Cseperke VIZSOLYI副教授,László BENCS高级研究员,田艳教授,Zsófia WACZEK教授等就生物质结构检测、地下水修复、污染物快速检测、污染场地修复等领域做了精彩报告,并与参会嘉宾深入探讨。

张利明教授报告

 

Gyula ZÁRAY教授一行受邀参观了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闵斗勇副院长及朱红祥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Gyula ZÁRAY教授对广西大学在环境保护和清洁化生产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也期待在今后与广西大学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国际合作。

闵斗勇副院长为Gyula ZÁRAY教授讲解学院发展历程

朱洪祥教授讲解学院历史

朱红祥教授带领学者参观实验室

匈牙利学者与我校教师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