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四季四节”特色活动
日期:2019年08月25日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围绕“五有领军型”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各专业特色,以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特色活动,逐渐形成了具有浓厚人文底蕴和独特文化魅力的“四季四节”活动品牌,即·体育文化节·专业技能节·寝室文化节·成果展示节四大板块,不但展现了一季一节的特色亮点,还深受同学的广泛欢迎。

下面,请跟随小马甲一同去看看吧!

★“四季四节”之秋季篇 | 体育文化节

“轻”春无极限·运动展风采!每年秋季举行的体育文化节对于每一个名轻工学子而言,就是激情、拼搏和律动的青春的象征。它包含了拔河比赛、啦啦操比赛、篮球比赛、游泳比赛、气排球友谊赛、院运会和“三月三”民族运动会等丰富赛事内容,旨在引导同学们增强体魄,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并且发扬轻工精神,为校运会选拔优秀的体育运动员。让每一位学子在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为保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下坚实基础。

 

(拔河比赛)

(气排球友谊赛)

(啦啦操比赛)

(篮球比赛)

“三月三”民族运动会


★四季四节之冬季篇 | 专业技能节

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是我们走出社会的立身之本,更是我们开创未来的基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专业技能节以帮助学生全方面多维度了解专业为基础,以提升广大同学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提高学院学生学习气氛为目的,开展了专业交流会、“名师助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沙龙、食品学科创新创业大赛、包装专业成果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科技学术节、研究生学术沙龙等活动,不仅活跃了我院学术氛围,同时也展现了我轻工学院学生的专业素质。

(专业交流会)

                                             (赴中泰崇左产业园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名师助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沙龙)

(食品学科创新创业大赛)

(辩论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研究生学术沙龙)

(科技学术节成果展示)


★四季四节之春季篇 | 寝室文化节

“繁荣寝室文化、构建和谐校园”——轻工学院的寝室文化节以宿舍设计大赛为主体,同时举办“海报设计大赛”、“五佳”宿舍评比、“星级”文明宿舍成果展示、“我和我的宿舍”征文大赛、心理育人情景剧比赛等多项子活动,旨在营造良好宿舍学习生活氛围,通过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打造了一个更加文明、和谐、舒适的“家”。多年来,季的寝室文化节也成为深受同学喜爱的活动之一。

星级文明宿舍成果展示

(宿舍设计大赛)

(心理育人情景剧比赛)

“五佳”宿舍评比

(寝室文化节闭幕式)


★四季四节之夏季篇 | 成果展示节

   人才是我们轻工学院最大的成果。每年毕业季来临,就是我们成果展示的最佳时候。夏季的成果展示节,以毕业晚会和毕业欢送会为主体,结合其他系列子活动,不仅是一个收获季节,更是一段轻工学院师生与毕业生温情话别的难忘时光。

(毕业晚会)

(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