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轻’春相伴·放飞梦想”心理育人情景剧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2019年4月14日,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轻’春相伴·放飞梦想”心理育人情景剧大赛在东苑餐厅四楼举行。学院学工组文静老师徐羽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级同学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文静老师致辞拉开序幕。她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既是自身成才的基础,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次心理育人情景剧大赛正是学院一直以来心理育人教育传统的良好延续。在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文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建议,一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和娱乐来释放心情、缓解压力、消除疲劳。二是修炼心境。努力做到面对压力,有理性的认识;面对挫折,有积极的心态。三是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用诚实、宽容和友善的态度对待他人,彼此关怀,共同形成融洽的集体关系。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细心制作的音效、光彩绚丽的舞台灯光以及每个情景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其中,由轻工181班带来的《时尚的真谛》就某些大学生存在爱慕虚荣的现象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刚入学的学生被所谓的潮流所迷惑,荒废学业,经过种种事情之后,认识到只有增加自己的学识涵养才是真正的增添个人魅力

食品181班带来《胖瘦之间》以自我认知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因胖而自卑的男生,盲目减肥行为而带来各种消极的影响后来在同学们热心帮助之下,克服了自卑的缺点,成功认识到要通过健康的方法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故事。

此外,轻工182班的《真正的快乐》轻工172班的《改变》,都描述了大学生在紧张的高中学习之后进入大学生活逐渐变得散漫、迷茫的故事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互动环节中,学工组徐羽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心理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最终,轻工181班获得了一等奖,轻工172班获得二等奖,轻工182班和食品181班获得三等奖。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快乐,增强了人际交往的能力,还有很多启迪心灵的收获。

此至,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轻’春相伴·放飞梦想”心理育人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