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暨揭牌仪式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2023314日,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与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北海工业园区举行了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和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北海市铁山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兼)岳琳茵、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覃程荣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实践教育(实习)基地揭牌。覃程荣、李刚分别致辞,广西太阳纸业人力资源部总监邱兆东主持活动。

仪式上,覃程荣介绍了广西大学发展概况、学院发展特色及取得的突破和成绩。我院一直坚持以提升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为目标,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着力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格局。他希望通过教学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协议的签署,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强强联手,进一步深化校企在技术研究、科研转化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共同推进企业与学院的全面技术合作,实现理论科学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产品开发研究有机结合,实现“院企合作、产学双赢”。


覃程荣院长致辞


李刚介绍了太阳纸业集团及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太阳纸业是全球领先的跨国林浆纸一体化集团,国家绿色工厂,中国企业500强企业,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重视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注重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他表示,长期以来太阳纸业与广西大学在科研探索、技术创新、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愉快而极具成效的合作。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充分用好实习就业和实践教育基地新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合作,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的通道,让更多广西大学的英才走进企业、助力产业、建功立业,书写校企双方同频共振、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多太阳力量。


李刚副总经理致辞

会上,覃程荣与李刚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和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覃程荣与岳琳茵、李刚分别为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和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和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签约仪式


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此外,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一行人在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并看望了企业校友及正在企业进行实习的2019级轻化工程专业学生。


参观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化学浆生产副总监李智、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梁辰、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轻化工程系主任刘新亮、轻化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聂双喜及轻化工程系教师李许生、何辉、何千、姚双全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