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130日晚,食品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204多媒体室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羽主持会议,学院党委许树沛书记参加学习会。徐羽同志简要地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时间和主要议程。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许书记一一点评,并在最后给支部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018级党员李辰昊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两个决议,认识到了最新《决议》的重要性。这个《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2018级党员彭仕强同志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六中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决议》所形成的这些宝贵经验和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党员学习和发扬。

2019级党员仲晨龙同志表示: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我主要从以下方面展开学习,学习第一部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第二部分“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第三部分是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四部分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五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第六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第七部分是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广大青年党员要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模范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许树沛同志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首先,他回顾了建党100年以来所产生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45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年)等三个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他提出,我们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对党史的主要脉络要有基本了解,对党史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要有基本把握,对党史的理论经验精神要有基本理解。其次,他以湘江战役、平型关战役为案例简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伟大成就;以“国家孩子”民族团结鲜活案例概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以“深圳速度”为例子阐述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以“两个奇迹”为案例论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最后,他号召,我们青年党员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


(文/ 图 魏安琪 江凌云 朱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