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院研究生办公室和研究生学院、校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处的具体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组织,其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全院研究生服务,坚持“一切为了大家的发展,一切为了大家的就业”的理念,策划、组织与研究生生活、学习和工作(或学术研究)相关的活动,以及享有学院赋予的权利,统一管理全体研究生群体。

 

学院研究生会一直致力于如何更好地帮助我院研究生成长成才,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不断加强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的培养,勤奋学习,实践进取,努力使我院研究生成为具有良好学术能力和道德品质创新人才。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特色活动有破冰活动、师生气排球比赛、学术沙龙等活动。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下设主席团、秘书处、学术部、宣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组织纪检部、就业实践部。

 

主席团:全面负责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向学院汇报研究生会工作情况、反映会员的要求、意见和研究生的思想动态,接受学院对研究生会工作的具体指导,对研究生负责,接受全体研究生的监督。

 

秘书处:负责监督各部门工作,起草、修订文件以及完善整个研究生会的相关制度与规定,是主席团与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与学生间联系的桥梁,履行值班制度的同时负责各部会议记录。

 

学术部:根据同学们的不同需要举办各种特色学术活动,增强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素质。加强与研究生会和教师团体的交流,搭建研究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

 

宣传部:宣传部要为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扬起旗帜,色彩鲜明地向大家展示研究生会。做好活动前的宣传工作,活动剪影及活动结束后的总结工作,撰写通讯稿等。

 

生活部:从贴近同学生活、学习等方面开展工作、规划实施我院研究生的生活服务,协调学院进行教学管理。积极配合其它部门的工作,搞好分院组织的各种大型活动的后勤工作。

 

文艺部:根据学生们的需求和兴趣爱好,规划组织一系列文娱活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配合组织学校开展体育文化节的相关活动。

 

体育部:组织各种体育活动,加强与兄弟学院的交流,开展院际体育竞赛,尽可能为同学提供锻炼的机会、娱乐放松的平台。通过活动促进同学相互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组织纪检部:协助主席团制定研究生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配合协助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并进行监督和督促。配合学院、研究生会等组织的各项活动,记录出勤情况、维持会场秩序等。

 

就业实践部: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种创业及实践活动。负责每学期助教工作量统计及上报、毕业班的就业情况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