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概况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概况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党的领导和团组织的指导下的大学生群众组织,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大学生自我教育的组织者,也是老师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包括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文艺部四个部门,学生会包括生活部、体育部、学习部、外联部、纪检部、勤工部和新闻部七个部门。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发展,在新的阶段,面对新的形式,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自觉遵守党组织的领导和团组织的指导,广泛联系同学,依靠同学,以活动为平台,以维权为手段,实现学生会工作的与时俱进,发挥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力量积极引导学生思潮的方向,了解学生动向,增进师生交流。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迄今为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文艺部、生活部、体育部、学习部、外联部、纪检部、勤工部和新闻部十一个职能部门。其中,组织部主要负责学院党校班的开展,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推优,团员信息的汇总等工作;宣传部主要负责学院各活动的宣传资料的制作以及微博和官方QQ的宣传推送等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信息的上传下达,各类文件的收集和发放,班级签到和班长例会的组织展开等工作;文艺部主要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文艺表演,四季四节之成果展示节的策划以及啦啦操的编排组织,组织学院同学参加学校文艺活动及文艺比赛等工作;生活部主要负责学院学生宿舍的日常舍检,寝室文化节的策划组织和相关优秀宿舍的评选,学院宿舍调整分配等工作;体育部主要负责学院各项体育赛事的组织安排以及体育文化节的策划和准备等工作;学习部主要负责学生成绩的统计,学生奖学金的名单收集公示以及准备工作,专业技能节的策划组织以及专业交流会的组织安排等工作;外联部主要负责学院清洁区的管理,暖冬活动以及旧书周转活动以及心理委员的管理等工作;纪检部主要负责学院的课检、晚检、假期学生的离校和到校情况的统计,学院请假条的管理等工作;勤工部主要负责学生入库,助学金的评比以及名单汇总公示,安排勤工俭学工作岗位等工作;新闻部主要负责学院新闻的报道宣传,学生会微博的推送管理以及学院的官网管理和宣传资料的撰写等工作。在十一个部门的协同工作下,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多年来,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围绕引导学生思想,服务同学,增进师生交流这一工作中心,以提高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以广大同学的诉求为工作重点,积极开拓进取,形成了自身的工作特色和工作思路,并建立了一系列较为成熟的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组织。

 

我院的四季四节系列活动在全校具有较大影响力,很好地体现了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轻工精神。其中,寝室文化节有效地发挥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弘扬了热爱生活,做生活艺术家的正能量,获得广泛好评并被广西大学学生会借鉴举办校级寝室文化节;体育文化节旨在锻炼学生体魄,发扬团结进取的优良精神,丰富大学生娱乐生活,倡导学生积极锻炼,热爱体育运动,增进班级凝聚力;专业技能节加深学生对学院设立的各专业的了解,为将来专业分流和学生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培养兴趣,开拓视野,向广大学生展示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的不同专业的专业魅力;成果展示节暨毕业生欢送晚会展示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过去一年的成果,为荣获“轻工十佳”称号的个人、团体颁奖,举行毕业生欢送晚会为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的同时丰富学生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并为之提供展示平台。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内部管理制度上有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评分标准。党校班的评分管理的相应管理实施办法,日常舍检的相应条例和评分管理实施办法,学生综测加分的相应规定,纪律检查方面的相关规定以及条例等在学生工作中均发挥了巨大作用,取得显著的成绩。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结合学院情况,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进取,致力于学生工作开展,在不断的完善下,争创一流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