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院学生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5月15日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我院广泛组织学生骨干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团员青年全体起立,跟随大会一同奏唱国歌,我院老师以及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发表热议感想。

 

图片

集体观看现场直播

 

图片

集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赵文杰 研究生食品班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二年,为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和共产主义的预备学校,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应运而生。在这一百年的艰苦奋斗光辉岁月中,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完成“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青年创造美好的明天”“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这一句句刻在我们骨子里、印在我们心中的话语,都是党和人民对团员同志们的殷切的期盼和美好的祝福。我们身处盛世,不怕雪中送炭,也欲锦上添花,特别是作为高校学生干部的我们要坚定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奋发创造新时代!

——时萍 食品加工与安全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片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牺牲时不满19岁的陈祥榕战士曾经写下的口号。一代代中国青年亦如此般奔赴星辰大海,不问归期。他们是战士,血洒战场;他们是科学家,发奋图强,让中国挺起脊梁;他们是医护,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组织,更应该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我们中国人的志气、底气。作为广大青年团体中的一员,我们要勇于突破桎梏,摒弃腐化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青年人该有的朝气、傲气、才气。一百年,正青春,你我奋斗正当时!

 

——唐婕 研究生食品班 研究生会秘书部负责人

 

图片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

梦想有多高远,天地就有多辽阔。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青年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断崖是山的挫折,却产生了壮丽的瀑布。”世上没有“躺赢”的捷径,奋斗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坚定“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才能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不断攀登新的高峰。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张含笑 材料与化工 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

我们一方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青团的伟大意义,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常持律己之心,常存感恩之情,常怀报国之志,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时代洪流,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另一方面,作为新时代青年,奋斗是我们最亮丽的标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面对层出不穷的学术不端行为,作为一名工科研究生,要坚守学术底线,恪守学术道德,练就一身真本领;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和多元的网络话语体系,作为一名互联网原住民,既要保持成熟理智的思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

——杨晓 材料与化工 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部长

建团100周年以来,共青团始终听党指挥,跟党奋斗,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斗争。

社会变革时期,青年积极参与其中,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共青团积极开展一大批青春系列活动,谱写一篇篇激昂的青春乐章。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未来,中国青少年更应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加强自身政治锻造,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成为党忠实可靠的后备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做一名一身为公,一身正气的新时代青年。

——黄钦照 20级食工 公益实践部副部长

 

图片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团体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作出贡献,为服务人民作出贡献。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王一涵 食品加工与安全 就业实践部学生骨干

 

图片

 

最后学院辅导员何紫兰老师发表感想并进行讲话,何老师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怀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唱响当代中国青年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