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承办2018年全区糖业多样性产业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8年04月03日 

 

 

 

 

我院承办2018年全区糖业多样性产业发展研讨

深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2018年全区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建设暨糖业工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月2日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主办、我校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广西制糖学会承办的2018年全区糖业多样性产业发展研讨君武馆召开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科技进步处处长邓延岗、校地合作处处长黄祖强、科技处副处长于文进、糖业及综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凯教授广西制糖学会秘书长邓立高出席研讨会。

邓延岗处长主持研讨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我校及各涉糖科研院所、广西制糖学会代表介绍了甘蔗多样性研究进展情况,各制糖集团介绍了企业糖业链条甘蔗多样性产业发展的具体做法,各甘蔗多样性产品相关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发展设想。有针对性地提出产业发展方向政策建议代表们重点对甘蔗膜法多元化糖产品、朗姆酒、黄金砂糖、红糖系列产品、甘蔗醋、甘蔗汁、饲料、酵母等甘蔗多样性产品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也建议糖业加强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

黄祖强处长、于文进副处长表示,食糖是我国四大重要农产品和三大经济作物之一,国家近年把蔗糖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蔗糖业是广西传统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我校历来重视支持广西蔗糖产业的发展,今后期望与相关科研院所、制糖企业、涉糖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广西糖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

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科技进步处处长波澜,我校相关学院、科研单位专家我区涉糖科研院所、广西制糖学会专家,我区10家大型制糖集团分管科研负责人,有关甘蔗多样性企业负责人近3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周昊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