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六期学术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为加强与贯彻学风建设,丰富研究生的第二课堂,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5月10日下午3点在学院501举办了第十四届研究生第六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食品系陈德慰教授和黄丽副教授就海外留学的相关经历分别向食品专业研一研二的同学作了汇报。汇报的主题分别为“英国雷丁大学访学交流”(陈德慰教授),“姜黄素介导光动力冷杀菌方法对草莓贮藏的研究”(黄丽副教授)。

陈德慰教授

   陈德慰教授,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现任职于广西大学轻工与工程学院,英国雷丁大学风味中心访问学者,广西科技特派员。主讲《食品化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风味技术、水产食品。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若干。

黄丽副教授

黄丽副教授,毕业于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现任职于广西大学轻工与工程学院,澳洲昆士兰大学访问学者,国家注册审查员(食品),企业科技特派员,《南方学报》评审专家。先后主讲《食品科学与分析实验技术》、《食品工程原理》、《仪器分析》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功能性成分、食品加工安全控制。先后获得广西科技厅成果鉴定3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并已在国内外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首先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两位老师的学术情况。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满怀的敬佩下,陈教授开始了自己的报告。陈教授首先用一张美丽的雷丁大学照片来引起大家的注意,在接下来的二十分钟里,教授分别从生活和学术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雷丁大学的留学时光。从具体的吃住行到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向大家详细描绘了留学经历。最后,陈教授鼓励大家尝试出国开阔眼界,提升自我。

活动现场

 

 

黄丽副教授则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留学期间的科研成果以及研究历程。黄老师用精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设计实验、开始实验到最后取得研究成果这一系列的过程,给了大家很大的启发,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科研之路的艰辛,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付出总会有回报。报告完毕,应同学的要求,黄丽副教授又重点向我们分享了自己选择实验原料的过程以及姜黄素的物化特性和实验的一些注意事项,让大家对她的课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同学提问

主持人在一片掌声中宣布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会后,大家纷纷跟两位老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营造了互助互爱、积极愉悦、交流传承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广大研究生的学术兴趣,提高了全院的学术热情,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