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六次研代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202177日下午,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副院长闵斗勇、辅导员、校研究生会负责人代表、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学院各研究生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议程。预备会议中,代表团听取了《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了系列文件及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4名候选人名单。

 

 

预备会议结束,在全体奏唱国歌后,会议进入了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议程。正式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学院团委书记陈李君致开幕词。她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跟随时代的脚步,砥砺前行!

接下来,校研究生会代表任庆肖致辞。他表示,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带领全院研究生在提高思想素质、促进学院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推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显著进步,成为引领学风建设、投身科研实践的优秀学生组织。不仅很好地展示了研究生会的先进性与群众性的统一,同时也为其他兄弟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为兄弟学院研究生会的榜样,对我院研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党委副书记唐旭彬的讲话为会议第一阶段画上句号。唐老师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以后研究生会的工作会越做越好,并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们能励志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在会议第二阶段,代表团成员听取并审议了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李岩宣读的《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关于<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起草说明》,审议表决了《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不记名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出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为李祎、时萍及赵文杰三人。

 

由新任主席团成员代表李祎宣读倡议书,向我院研究生发出倡议。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机遇,作为新时代轻工学子,我们要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争做应用型、复合型轻工与食品工程人才,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校歌中圆满结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希望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成员能继承传统、厚积薄发,继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拓进取,为全体研究生同学提供全面的帮助。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发展和稳定做出贡献,努力开创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