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4/28 食品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425日,食品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202多媒体室举行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羽主持,学院党委许树沛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羽梳理了从220日党中央部署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到317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的时间脉络,传达了学院党委党史教育活动方案及学习专题安排计划,点评了近段时间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情况,布置了本支部党史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全体党员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许树沛同志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87年前发生在桂北湘江边,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的悲壮情景,让全体党员同志对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的悲壮诗篇;引导大家由点到面地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会上,党支部党员同志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韦昔文同志说,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党史学习,还观看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拍摄的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走进新时代,身为“准毕业生”的我们应该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在就业或者读研的路上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上,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要求,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