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党管会>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普法知识竞赛初赛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为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树立法律权威。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根据自治区党委下达关于《2020年全区高校“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进行学生党员的普法学习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下达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经验总结,巩固学习成果的指示。决定由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党管会组织开展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可以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并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
   活动开展初期,轻工学院党员管理委员会印制了党员宣传单,在新生报道之际通过新生大礼包将宣传单发放到新生手中。与此同时,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普法知识竞赛活动。2020912日上午,制糖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统一安排下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604教室开展普法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经过激烈角逐,五名同学脱颖而出。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还提高学生党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普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

2020911日下午,研究生食品党支部在多媒体教室进行普法知识竞赛初赛,并于10日,食品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604教室进行了普法知识竞赛初赛,最终选出五名同学代表支部参加决赛。本次竞赛旨在形成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志们深入学习宪法。通过开展这次活动,食品党支部各同志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综合素质。

2020910日晚,轻化学生党支部在第六教学楼展开了普法知识竞赛初试。经过激烈角逐张玉萍同学荣获本次竞赛第一名,吴玉婷同学与鲁庆惠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及第三名。会后书记对成绩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扬,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形成了良好的法律学习氛围。

  同学们,建设法制国家、建设法制校园要求我们每一位同学知法守法,与法同行。让我们肩负起国家的历史使命,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纷繁的大千世界里,健康,快乐,平安的成长。让生命的航船绕过一道道暗礁和险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