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生党建>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空中党校|习近平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日期:2021年12月12日 

【空中党校】习近平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北京112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内,中国和53个非洲国家国旗以及非洲联盟旗帜组成的旗阵恢弘大气、热烈奔放,昭示着中非历久弥坚的友好情谊。

习近平发表题为《同舟共济,继往开来,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周年。65年来,中非双方在反帝反殖的斗争中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在发展振兴的征程上走出了特色鲜明的合作之路,在纷繁复杂的变局中谱写了守望相助的精彩篇章,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光辉典范。

    主旨演讲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4点主张,提出同非洲国家共同实施九项工程,一系列倡议和举措,彰显出中国对支持非洲发展始终如一的关注。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派遣1500名医疗队员和公共卫生专家、向非洲派遣500名农业专家、援助实施10个绿色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项目……一项项举措诚意满满、一组组数字干货多多,透出了沉甸甸的诚意与担当。

  九项工程,无论是卫生健康工程、减贫惠农工程,还是贸易促进工程、投资驱动工程,无论是数字创新工程、绿色发展工程,还是能力建设工程、人文交流工程、和平安全工程,都蕴含着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的中国智慧、中国胸怀,表明中方真心实意帮助非洲国家提升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

  这九项工程,既着眼非洲国家发展的现实需求,又同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全球发展倡议重点推进的合作领域相互呼应,体现倡议的鲜明导向,是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又一生动写照。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475392229913356391&item_id=16475392229913356391&reedit_timestamp=1638209253000&to_audit_timestamp=2021-11-30+02%3A07%3A3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空中党校】习近平对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加快推动现代后勤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社北京1123日电 全军后勤工作会议11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军后勤战线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后勤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保障打赢,积极改革创新,着力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为我军建设发展和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同志们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军事物流体系和军队现代资产管理体系,加快推动现代后勤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围绕支撑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聚力创新转型,突出规范集约,注重自身过硬,扭住现代军事物流体系和军队现代资产管理体系建设不放松,加紧破解后勤保障短板弱项,奋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107855192700942995&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o_audit_timestamp=2021-11-23+19%3A03%3A24&share_to=copylink&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5107855192700942995

 


【空中党校】中联部面向中东欧国家政党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会

新华社北京1126日电 112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面向中东欧国家政党以视频方式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会暨“2021中国共产党与中东欧国家政党特别对话会。波兰人民党最高执委会书记、众议院副议长兹格热尔斯基,塞尔维亚前进党副主席武切维奇,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副总书记马诺雷等来自中东欧15个国家20多个政党的领导人参会。

中联部部长宋涛向外方全面宣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表示全会强调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决定性意义。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中国共产党愿同中东欧各国政党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党际交往,推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东欧国家政党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积极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欧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助力抗击疫情、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合作,更好实现共同发展。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154290991575610534&source=share&reedit_timestamp=163797099800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o_audit_timestamp=2021-11-27+07%3A56%3A38&share_to=copylink&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7154290991575610534


【空中党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12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习近平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党中央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习近平指出,党中央认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需要研究的问题多。总的是要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要求,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好,把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好,把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总结好,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总结好。

习近平指出,党中央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习近平指出,对这次全会决议起草,党中央明确要求着重把握好以下几点。第一,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第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第三,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体现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习近平还对决议稿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375554/6262711


【空中党校】习近平主席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赞许一年多来两国在疫情防控、航空航天、核能、数字经济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

11月26日,习近平主席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赞许一年多来两国在疫情防控、航空航天、核能、数字经济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  

2020年8月,中俄科技创新年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致贺信。两封贺信,足见习近平总书记对中俄科技创新年这一跨国活动的高度重视。

一年多来,中俄两国共同携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创造性实施干余项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两国在疫情防控、航空航天、核能、数字经济等领域取得一批丰硕合作成果,中俄联合科技创新基金成功启动,,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实践证明,中俄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在当今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共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双方要秉持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理念,务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中俄关系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为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

中俄两国都是世界科技大国,中国在信息通信、卫星导航、无人机、超级计算机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俄罗斯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方面具有雄厚基础。以中俄科技创新年为契机,中俄两国优势互补,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助力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更高水平。

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在当今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共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双方要秉持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理念,务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中俄关系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为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592380904914048541&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copylink&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659238090491404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