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生党建>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主题的预备党员培训班
日期:2020年11月14日 

110日晚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十教104教室开展了预备党员培训班。本次党课由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覃程荣主讲。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覃程荣在授课中强调,理论是一个政党鲜明的精神旗帜,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指南。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用科学理论孕育催生、用科学理论锤炼武装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也是一个重视理论创新的政党,这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优势。理论体系一脉相承、与时俱进,这与习近平同志号召的“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实质是一样的。课堂上,覃程荣将理论知识结合时事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部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他指出,“八个明确”偏重于理论层面的高度概括和凝练,每一个“明确”都是具有原创性的新思想观点,集中反映着我们党对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今时代的理论思考和理论贡献。“十四个坚持”偏重于实践层面、方略层面的展开,体现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当代中国最高政治原则,贯穿着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内在逻辑。

    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覃程荣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娓娓道来。他号召大家要从“领袖成长之路”中汲取养分,坚持读书、学习、思考、研究问题,做好新时代轻工人。同学们被深深的感动和激励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子,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培训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