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最新动态>正文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科学研究 >> 正文
君武大讲坛《聚焦营养健康,高质量发展中国食品产业》——朱蓓薇院士报告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2021年12月10日上午,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君武荣誉教授朱蓓薇院士在我校做了题为“聚焦营养健康,高质量发展中国食品产业”的报告。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覃程荣院长主持报告会,老师和学生积极参加报告会。


朱蓓薇院士做报告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朱蓓薇院士从创新食品产业的战略地位、发展食品产业的时代背景、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现状、中国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她指出“创新食品产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提升食品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她认为在目前全球“大健康”时代背景下,营养健康食品产业成为健康产业的大蓝海,我们要把握新时代做好双循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食品产业营养健康“大食代”。朱院士总结了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现状,并结合“新冠”疫情对我国食品产业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指出了食品产业转变和食品产业创新的方向,鼓励大家“通过食品产业科技创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助力食品产业的新担当、新作为,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朱院士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在报告过程中与师生多次互动,详细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师生们均获益匪浅。


图:演讲文档中摘录

文:高田田、王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