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院庆校庆>正文
院庆校庆
 
通知公告
院庆校庆 >> 正文
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学术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同庆九秩,逐梦百年。为与庆祝九十周年学术系列报告会交相呼应,共创互助互爱、交流传承的学术氛围。926日下午三点,应我院邀请剑桥大学的黄汉民在读博士作题为企业资源综合利用业务创新的学术报告。与会嘉宾有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制糖系主任陆登俊、制糖系副主任杭方学、制糖学会理事长李凯、研一研二制糖工程专业研究生。 

黄汉民博士简介

 

博士,籍贯广西,自2013年至今在剑桥大学攻读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过去二十多年担任跨国企业高管及企业管理咨询高级顾问(普华永道PWCCIBM)。他的研究方向主要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理论和工程、产业发展及企业管理(系统工程理论、产业发展、产业生态、以及企业发展)等方面。

会议伊始,制糖学会理事长李凯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对黄汉民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报告会现场

在报告会上,黄汉民博士首先作了基于产业共生的资源(废物)利用项目研究简介。简要而生动的阐述了产业共生的涵义,即生产过程中的变废为宝的过程,也就是说一个产业生产流程的废物可以是另一个产业生产流程的原料,从而使废物得到循环综合利用,形成生产过程闭环流程,阻止生产对环境的污染并获取经济价值。

报告会现场

 

紧接着黄汉民博士阐述了他的方法论和工具的开发流程,他借鉴了剑桥大学制造研究院的管理工具开发方法论并对其进行了恰当的调整以适用于其具体需要。

 

然后黄汉民博士介绍了他在博士研究课题中开发的企业资源综合利用业务创新的方法论和工具。并详细的说明了他开发的一个项目可行性的工具,此工具用于风险评估。

 

最后,黄汉民博士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科研的经历和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报告会现场

全体师生与黄汉民博士合影留念

本次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对产业共生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我院对外的学术交流,丰富了研究生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