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轻”手相传,书香飘逸——首场图书漂流阅读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心灵因交流而贴近,首场图书漂流阅读分享交流会于1227日在轻工学院204教室顺利开展。虽是临近期末,但同学们的准时到来表明大家对读书的热情依旧未减。

(漂流活动)


阅读分享交流会在唯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场,随后,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的视频将同学们的心绪完全带入“献礼建国七十周年,表白我的祖国”的读书主题中。主持人王君致会议开幕词后,同学们开始分享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

(观看视频)


首先,钱雄锋同学在分享关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体会中,通过介绍书中内容让大家明白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其次,陈浩彬同学将《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与自身经历相结合,阐述整个家族见证新中国发展历程的体会,同时俞舜杰同学就此书也分享了关于“方向与选择”的见解。再次,王君和文佑同学就《我和我的祖国》一书发表自己的看法,文佑道出本书主题“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对于国家而言,我们是浪潮里的一滴水,是土地上的一粒尘,即便是这样生而渺小,我们依旧可以铸造伟大,点明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文佑同学的观点表达将活动带到高潮,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热情,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与热烈掌声。接着,陶福英和李元同学分别分享交流自身对《拾掇70年的片段:我和我的祖国》和《苦难辉煌》的读书感受。

(分享交流)


在分享交流环节后,大家对本次活动进行“最佳漂友”评选,最终文佑获得此项殊荣和专属奖品。为鼓励同学们多读书,激发读书热情,收获新的知识,此次活动将书籍作为专属奖品。

(文佑同学获奖)


讨论总结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为图书漂流活动出谋划策,表达自己感兴趣的读书主题,气氛轻松热烈。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中接近尾声,这标志着本次主题的图书漂流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虽然落幕,但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永不消退的读书热情,在书籍的海洋中继续漂流。

(主题讨论)


图书漂流,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希望浪漫不散场,陪伴不流逝,诚愿阅读习惯如自然,墨韵书香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