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轻工辩论辩场争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日期:2019年12月01日 


 

    历时近一个月的抒爱国豪情,辩时代强音广西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辩论赛于1121日圆满落下帷幕。在场场高能输出的赛程结束后,我院轻工辩论队荣获亚军。

(获奖合影)

    辩论赛场,唇枪舌战,风云骤起,瞬息万变。智慧对决,辩场争锋,谁敢横刀立马,唯有今朝轻工的口号,始终伴随队员们的执着应对,彰显着我院队员不惧重压,力克强敌的自信。

轻工辩论队成员:

安洁,崔斐,杜秋函,韩坤宸,李元,马金克,庞博文,曾灵玉,张馨文(按照拼音排序)

(辩论队队员合影)


赛程回顾

初赛:农学院(正方)VS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反方)

辩题:现代社会合作比竞争更重要VS现代社会竞争比合作更重要

复赛: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正方)VS新闻与传播学院(反方)

辩题:现代社会智商比情商更重要VS现代社会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半决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正方)VS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反方)

辩题:年轻人应该选择大城床VS年轻人应该选择小城房

决赛:文学院代表队(正方)VS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代表队(反方)

辩题: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世界经济的发展利大于弊VS弊大于利


(辩题展示)


(辩论现场)


 (辩论现场)


    通过开篇立论、强化立场优势的一辩,游刃有余、进攻对方漏洞的二辩,谨慎机变、自由控场的三辩以及驳论总结、升华立场的四辩,层层递进强化辩论主题立场,轻工辩论队终获亚军,捍卫荣誉。其中,四辩杜秋函同学在辩场中表现可圈可点,攻辩总结到位,主题挖掘深入,提升辩论意义,荣获初赛、半决赛及决赛多场“最佳辩手”称号。同时,还有每场赛前准备中默默付出的老师们、倾心指导的师兄师姐们以及鼓励支持的同学们,辩论队的荣誉背后是每个轻工人的共同努力。


(决赛现场)


(最佳辩手颁奖)

    辩论的意义从不在于最终结果,而是辩论本身;辩论的过程也从不是单枪匹马, 而是团结的队伍,以默契与信任为基,以追求真理、明辨是非为责的队伍。

恭喜轻工辩论队!愿辩论队继续奋斗传承,不负辩论不负轻工!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