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科技引领未来,轻工展现风采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5月11日上午,广西大学2019年“青荷杯”科技学术节在东校园篮球场如期举行。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纳赛科技团队携《利用复合纳米纤维素生产柔性屏幕基质材料》项目亮相本届科技学术节。该项目在展示中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据悉,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纳赛科技团队是在宋雪萍副教授聂双喜博士的指导下,由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自主组建,以大学生科研创新为宗旨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团队充分利用“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加拿大New Brunswick大学等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在教师团队的悉心教导下,以制备优良性能的复合纳米纤维素材料作为柔性屏幕基质材料为目标,在合成具有优良性能的复合纳米纤维素材料方面进行积极地探索和研究。

经过几年的努力,团队成员在多方面崭露头角,先后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铜奖等多项国家级科技创新奖项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1篇,授权专利11篇;团队成员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中10名同学攻读全国著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4名同学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