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 正文
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2019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论坛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2019526日下午,2019年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分论坛《糖业产业链延伸发展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D102会议室隆重举行。论坛是在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召开的,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广西制糖学会联合主办,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糖业及综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广西绿色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李文纲副主任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李文纲副主任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


论坛的主题是糖业产业链延伸发展及绿色多元高值化利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热带作物及生物质研究中心主任萨噶德万·蒙德力(Sagadevan Mundree)教授的介绍了《澳大利亚糖业副产物利用》,泰国Kasetsart大学卡拉纳隆·史日荣斯(Klanarong Sriroth) 教授介绍了全球甜味剂及糖的进展,广西大学李凯教授就基于膜技术甘蔗全产业链资源要素高值化生产体系构建及应用作了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主任李文建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甘蔗糖蜜和甜高粱高值化产业融合的发展模式。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Sagadevan Mundree

广西大学李凯教授在演讲

泰国Kasetsart大学Klanarong Sriroth 教授在演讲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主任李文建研究员在演讲

主题演讲后,广西大学李凯教授主持了现场嘉宾对话。

嘉宾对话

论坛针对制糖行业原料生产成本高与低产出的传统价值链之间的矛盾严重制约行业综合竞争力的现状,集思广益,围绕糖业产业链延伸进行研讨。认为要依靠科技进步,创新生产模式,提高甘蔗资源的有效利用效率,在综合利用和糖品深加工方面朝着高附加值、绿色环保型产品方向发展,实现甘蔗资源产品多元化、高值化,延长产业价值链,增加新的价值增长点,向甘蔗产业转变,是解决行业发展根本问题的有效途径。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澳大利亚、泰国、广西大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广西制糖学会、广西糖业协会、广西糖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各制糖集团(企业)、相关制糖技术单位、相关糖业产业链企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生产技术管理人员等近1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糖业产业链延伸发展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