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领导关怀
 
通知公告
领导关怀 >> 正文
学院师生赴中泰(崇左)产业园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20181219日,学院4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学习团赴中泰(崇左)产业园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中粮屯河崇左糖业有限公司学习行。学习团在企业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穿好安全装备后便跟随讲解员进入了工厂。进入第一个车间是压榨车间,企业讲解员向学习团介绍了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在介绍过程中学习团提出了许多问题,讲解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进入压榨车间操作室,大家看着一台台电脑上对各道工序的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的景象,学习团队员们发出阵阵惊叹,并由衷地表达了自己的观后体会。进入精糖车间,解说员通过展板向大家介绍车间的工艺流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习团还参观了精糖车间的包装、运输流程,车间内全过程数字化的监管程序和严密的操作流程使学习团感受到制糖的每一道工序好像人一样有着自己的灵魂,都用了上人工智能。大家纷纷表示,回校后只有更加珍惜时间、加强理论学习,才不会被时代所抛弃。

糖厂参观

广西好青春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学习行。来到公司,公司总工程师接待了学习团一行。学习团相继参观了公司新产品展示区和产品生产线,对学习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邀请学习团成员试喝主打产品“甘蔗醋”,并请大家对产品提提意见。总工程师说:“崇左是中国‘糖都’,这里甘蔗产量大,公司目前也是中国最大的甘蔗醋生产企业,产能大,市场潜力大,学习团的专业前景和可发挥的潜力也大,热忱欢迎同学到厂里实习就业”。参观结束后厂长和学习团留影留念。

合影留念

崇左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学习行。接近中午,学习团驱车前往崇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进行观摩,中泰产业园党委书记赵波亲自给学习团进行了介绍。赵书记先领着学习团来到了“世界坚果地图”,地图上的一些国家放着一些本国盛产的具有代表性的坚果,如此有趣的展示方式让学习团眼前一亮,同时赵书记娓娓道来着各国优势坚果的知识,学习团纷纷交口称赞。赵书记强调:“作为崇左市重点筹建的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我们的产业定位为科教研发基地、智慧物联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科技及战略性新材料配套加工基地,我们园区的产品一直在增加、升级”。随后,赵书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赵书记用短片向学习团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并指出:第一,崇左中泰产业园是“几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多元化产业园。第二,园区求贤若渴,厚待人才,欢迎各位同学到这里实习和工作,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原料资源丰富。赵书记表示今后崇左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会成为“厂城融合”高新开发区,在最短的时间里生产出最好的产品。随后,学院师生们与管委会领导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崇左市壮族博物馆学习行。崇左90%的人口都是壮族,博物馆是一个城市和民族的浓缩。下午,学习团来到了参观的最后一站—崇左市壮族博物馆。学习团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来到了1:1:1复刻的左江花山岩画前,高大的岩画让学习团瞠目结舌,学习团听着讲解,感慨壮族先人的智慧和壮族历史文化的灿烂,学习团边走边跟老师们交流着一些自己的体会,大家的脸上都显现出对悠久灿烂的壮族历史文化产生由衷地自豪和敬仰。

讲解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