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领导关怀
 
通知公告
领导关怀 >> 正文
教书育人,“轻”情以待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梁金利

 

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九月流火,2017级新生涌进了西大校园,他们洋溢的朝气充满西大,亦蓬勃了我们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为使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17级新生对即将度过大学四年美好时光的地方建立起更加全面、立体的认知,并满足新生想要进一步了解学院的渴望,轻工学院在新生入学的第一周为新生们安排了丰富、全面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开学伊始,大家自五湖四海而来,为了新生们更好地融入新集体,17级各班均于911日上午开展了“轻亲”相识--破冰之旅主题班会以及“轻行”校园--跟学姐学长认校园两个活动。下午,便是在学校图书馆六楼开展的轻工学院17级新生开学典礼和“轻近”专业--专业报告会。这一天,大家由接触而得以了解,了解方得以融洽,融洽便得以归属。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校园里有学姐学长的心讲解,典礼中师长们侃侃而谈,同学情、师生情都是属于我们轻工学院的一份归属。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诚然,在大学亦如是。912日上午,广西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学院领导便开展了“轻记”规矩--新生手册解读。不止如此,“轻守”纪律--安全纪律文明教育也于913日下午15:00开展,学院辅导员与17级新生一起恳切学习。遵纪守律,是作为一个合格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素质,希望大家在这样一场郑重的学习中有所收获,在西大这片方圆之地充分的提升展现自己。

除此之外,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还做了很多努力。913日上午的开学第一课更是大学新生入学的传统活动,教书育人,这节课便是这四个字的一个小小缩影;914日下午,学院优秀博士生与新生一起“轻听”心语--博士学长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博士生学长的策划是这样的,那么你们的呢?

教书育人,希望你们经过这一周的教学活动可以有所收获;“轻”情以待,轻工学院欢迎17级新生的到来!

 

“轻学”理论——党委许书记新生政治学习报告

“轻记”规矩——院党委唐旭彬副书记《学生手册》解读

“轻历’防御-我院新生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