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轻工学院制糖、食品教工党支部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20211024日,学院制糖教工党支部、食品教工党支部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历史、礼赞革命英雄,推动党员教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在连心树广场,全体党员整装列队,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之情,郑重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座座雕塑,引领大家追忆那段鲜红壮烈而又伟大的时光。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心情观看图像,认真聆听讲解;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用手机拍照记录,用心用脑铭记这些震撼的历史画面,追忆红色的峥嵘岁月,细揣鲜活的历史细节,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惧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时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一致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立德树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西大”,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刘继栋、陆登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