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看望慰问我院王双飞教授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2月29日,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专程来到我院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王双飞教授,为他送来关心和服务。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花,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广西大学轻工学院党委书记许树沛等一同慰问。

(纳翔、梁春花一同为王双飞送上祝福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王双飞带领团队多次突破重大技术瓶颈、推动成果转化。2016年,王双飞率领团队展开了耗时十年的“造纸与发酵典型废水资源化和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这一技术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近30年的垄断,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填补了多年来广西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技大奖的空缺。2019年,王双飞主导的“大型二氧化氯制备系统及纸浆无元素氯漂白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打破了造纸行业二氧化氯制备技术的国外垄断。

(纳翔一行与王双飞座谈交流


当天,纳翔为王双飞送上鲜花和祝福,并与王双飞一同参观学院科研成果展和王双飞个人以及他的团队的科研成果,了解他的科研、生活情况,聆听他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如何更好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让他们在新时代中更好地激发自我和展现自我。

(纳翔一行与王双飞一同参观科研成果


王双飞对纳翔一行的专程慰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更加专注搞好科研和教学,在“科技工作之家”这个大家庭里团结协作,更加努力作出新的成就和贡献。


信息来源: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澎湃新闻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059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