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双飞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会上,我院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王双飞教授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双飞教授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会场    

                                                                                                       

      

     “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由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主要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是我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11月22日上午,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为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费志荣为副团长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广西代表团从南宁出发前往北京,参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广西代表团赴京接受表彰合影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王双飞教授带领团队多次突破重大技术瓶颈、推动成果转化。2016年,王双飞教授率领团队展开了耗时十年的“造纸与发酵典型废水资源化和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这一技术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近30年的垄断,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填补了多年来广西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技大奖的空缺。2019年,王双飞教授主导的“大型二氧化氯制备系统及纸浆无元素氯漂白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打破了造纸行业二氧化氯制备技术的国外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