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覃程荣教授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我院覃程荣教授被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这是继王双飞教授被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后,第二位再次获此殊荣的教授,是目前广西高校唯一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简称: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咨询、研究、监督和审核等工作。由本学科学术造诣精深且具有培养博士研究生经验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学者组成。其主要工作任务是: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需求,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本学科领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


覃程荣,教授,博士生导师,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被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全国造纸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获得2019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3年教育部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2013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7年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5年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3年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兼任中国造纸学会常务理事、广西造纸学会理事长以及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Cellulose、中国造纸和中国造纸学报等)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2项和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国家973计划课题和863计划课题各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40余篇被SCI收录(JCR一区Top论文3篇,ESI高被引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9件,其中10件实现成果转化,转让金额6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