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1月12日下午,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君武馆玉林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列席代表王双飞教授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许树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王双飞教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结合广西区情及学院实际情况,从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角度畅谈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新观点和新理念。他认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核心技术、高端科技是“国之利器”。他讲述了自己带领科研团队刻苦研究、久久为功去攻克“清洁造纸”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并最终斩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经历,以这些栩栩如生的案例阐释了掌握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重要意义。作为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他依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紧扣学科发展趋势,阐述了“十四五”期间“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发展思路和核心目标的建议。


    


       王双飞教授指出,实现科技自强自立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坚持通过科技创新解决行业共性的重大难题。他提出,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做好表率、当好标杆,聚精会神“学”,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要适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需要,依托学院优良科研平台和学科专业优势,扎扎实实地建设一流学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在学院学科专业相应的现代产业中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持续加深学习,广泛宣传全会精神,以学促行、以学促干,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