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生党建>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空中党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空中党校】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025日,国家主席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50年前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

    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

    ——50年,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在风云变幻中把握中国前进方向,书写了中国以及人类发展的壮阔史诗。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基础上,中国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成功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经过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在中华大地上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正确理念指引。和平与发展是我们的共同事业,公平正义是我们的共同理想,民主自由是我们的共同追求。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多样性是人类文明的魅力所在,更是世界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之源。非尽百家之美,不能成一人之奇。文明没有高下、优劣之分,只有特色、地域之别,只有在交流中才能融合,在融合中才能进步。一个国家走的道路行不行,关键要看是否符合本国国情,是否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能否带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社会稳定,能否得到人民支持和拥护,能否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贡献。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158476525824995055&item_id=515847652582499505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空中党校】习近平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新华社北京102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加快发展,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民生科技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这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结果。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创新是推动生产力发展、引领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重点展示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进行,我们国家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一路发展之中,创新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活力,给国家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作为新时期的新青年,我们也应当注重培养创新性思维,增强创新意识,跟上国家的步伐,为国家的发展进步作出更实质性的贡献。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160286022419062415&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copylink&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71&item_id=8160286022419062415&pid=35039668592957006


【空中党校】二〇二一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本报北京1025日电 (记者杨昊)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吉林省舒兰市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雪等116名优秀青年和山鹰教练机青年技术保障团队等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
  当选人员来自全国各个地区,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今年以来,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聚焦群众性和覆盖面,全面实现社会化推荐,直接面向广大青年和各类青年社会组织进行扁平化推荐、自荐,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青年参与度。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万余名青年的推荐、自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55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加了故事分享和网络点赞活动,青年参与学习、分享和点赞量达到1643.4万次。
  下一阶段,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持续深化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精心策划开展青年典型故事分享、报告宣讲、典型宣传、产品传播、学习实践等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青少年中广泛兴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热潮。


  http://cpc.people.com.cn/n1/2021/1026/c64387-32264376.html

 

【空中党校】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102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26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法关系。去年以来,我们通过多种方式保持联系,就两国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有力落实,取得重要进展。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很快,我们就重大议题及时沟通协调,有利于为中法关系定向把舵,也有助于为世界局势注入更多稳定性。

习近平强调,中法应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有关合作进程,巩固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合作,拓展人工智能、生物制药、海洋等新领域合作。中方愿同法方继续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深入开展绿色合作,落实全球发展倡议,面向非洲等地区开展三方合作。中法还要相互支持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巴黎奥运会。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991554267897188940&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copylink&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2991554267897188940

 

【空中党校】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把实现现代化作为念兹在兹的历史宏愿、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现代化史上的奇迹。在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社会主义大国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深刻影响着世界现代化进程,在人类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宽广,将更好发展自身、造福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现代化是一个世界性潮流,实现现代化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向往。现代政党的执政能力、领导水平等,集中而鲜明地体现在其领导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上。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但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宽广,将更好发展自身、造福世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只要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就一定能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的更大奇迹,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21/1028/c1003-32266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