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生党建>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1月27日,我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及观影后学习讨论。


影片通过五个故事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党员们在笑声和泪水中,感受家国情怀,感受国人为家乡建设而奉献自我的伟大爱国情怀。


电影观看结束后,主要负责组织的研究生食品党支部,支部书记薛璐瑜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党员开展讨论。党员们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家乡发生的各种变化与对“建议”的理解与看法。发言从实际出发,涉及到祖国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如:祖国和家乡因科技和现代化带来的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家乡生态环境治理与经济转型的巨大成果、扶贫工作实际开展情况、易地搬迁改善居住环境及保证农村地区适龄儿童的教育问题等……

最后,组织员陈晓艺在总结中强调,此次观影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亲身体验祖国和家乡的变化,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激发了自身的家国情怀。希望党员们能够将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美好期许,融入到爱国、爱家、爱校之情中,并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