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生党建>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日期:2017年12月20日 

 

 

                                    文/图 陈李君

1218日下午,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广西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院学院204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许树沛、校民革副主委李全阳、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许树沛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许树沛介绍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会议基本情况,并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在党代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建设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和内涵,建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五个一流五有领军型人才六大方略的整体布局和工作思路,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学校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和支持我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制糖系主任陆登俊在座谈会上发言,她指出,作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深切感受到学校各项建设发展正在实现质的飞跃。作为科研、教学的一线教师,我们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学科建设,符合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综合性和研究型的要求。积极提高自己,适应改革发展的潮流。

 

学院党委委员、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林莹教授提出,通过学习第九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对学院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体会到教师和学生都要紧跟改革发展的步伐,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在培养“五有”领军型人才的过程中,我们要更加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号召他们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结合专业特色,与企业紧密联系,鼓励自主创业。

 

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晓月表示,在学习了会议精神后,对于学校的改革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学科的未来也充满信心。她也提出了自己关于就业、学术方面关注的相关问题,认为学院对于学生的就业创业等相关问题,可以有更深层次的引导。

 

党外人士代表、校民革副主委李全阳教授,制糖教工党支部书记黎庆涛副教授等师生代表也结合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想法,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奋进,实现党代会说确立的各项目标,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