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院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通知公告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学院为新生上入党启发课——号召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学院为新生上入党启发课——号召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
分割线  箭头 动态
2017年10月24日,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新生入党启发教育课在学院604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以“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为主题,主讲了本次启发教育课, 2017级全体新生、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认真聆听了本堂教育课。  

在课堂上,唐旭彬老师,利用新媒体——微信,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讨论,共同解读关键词的方式,围绕 “十九大”、“新时代”、“青年”、“党员”、“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等七个关键词,引导大家明白,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就是立足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的行动。

唐老师首先告知同学们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然后通过描绘中国速度、中国方案、中国贡献等一系列中国印记的成就,向大家说明我们的“新时代”,接着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内容,告诉大家身为青年的大学生,对于国家的意义以及在国家发展过程中应承担的使命和责任。随后唐老师陆续提出了“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党员”几个关键词,引导同学们在微信群里热烈讨论,让同学们自己认识到“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既是对青年的要求,更是对青年党员的要求。本堂课采用了建立微信讨论群的方式进行课堂问题交流讨论,让同学们用微信聊天的方式踊跃发言,激发了大家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纷在各群发表自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