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院庆校庆>正文
院庆校庆
 
通知公告
院庆校庆 >> 正文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迎校庆——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喜逢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为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谋划未来、奋发成才,在526日,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迎校庆——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于轻工学院604隆重举行。与会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程荣教授,农科院加工所盛金凤高级工程师、广西益普检测公司甘国勇总经理、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老师、副院长闵斗勇教授,院长助理、食品加工与安全系主任林莹教授、学院制糖工程系主任陆登俊教授、院研究生办公室辅导员莫增宽老师、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以及轻工学院研究生同学。

 

下午2:30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莅临本次决赛现场的优秀校友、学院领导以及各兄弟学院的主席代表。接着,由院长覃程荣致开幕词,他希望通过参加职业生涯大赛,同学们可以明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展示自己,有规划地为今后的人生做充分的准备,并宣布轻工学院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迎校庆——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正式开幕。

 

接下来,比赛开始紧张的进行。上半场的五名参赛者分别从个人分析、环境评估以及职业发展战略等方面讲述了对职业规划的自我认识和对未来生活的想法。每一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参赛者准确的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自身规划中出现的问题,选手们能够虚心的学习和接纳建议。

 

比赛进行到一半,中场休息的过程中,到场人员通过微信投票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并参与了微信互动,同时抽取了幸运观众发放礼品,大家都踊跃参加。

 

中场休息之后,后半场比赛继续进行,参赛同学的表现异彩纷呈。比赛结束后,两名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风趣地为同学们的规划进行分析,并对如何认识自己的优势和如何形成自己的竞争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之后,由闵斗勇副院长公布比赛结果,各位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老师致闭幕词,对各位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了参赛同学们上台展示自己职业规划的从容和自信,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成”,能够让同学们真正思考职业生涯和目标,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势所需、择势所缺,最后她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至此,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迎校庆——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最后,参赛选手、到场嘉宾和领导老师合影留念。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迎校庆——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完美落幕。